专题 事件 正文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700元 市值比贵州GDP还要高

因茅台供不应求等原因,投资者看好贵州茅台,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持续大涨,昨日收盘又大涨3.78%,今日股价盘中突破1700元,创下历史新高。贵州茅台市值也顺利突破两万亿关口,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白酒第一股”。

贵州茅台
贵州茅台

进入6月以来,贵州茅台股价持续攀升。6月23日,贵州茅台股价最高达到1482元,总市值超过中国工商银行,夺得A股市场市值第一的宝座;到7月1日,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500元,超过飞天茅台1499元每瓶的官方零售价。最新数据显示,贵州茅台股价报1688元,市值21204亿元。

据悉,贵州2019年GDP约1.68万亿,GDP增速高达8.3%。如今贵州茅台市值比贵州GDP还要高,此外贵州茅台今年股价上涨幅度也比贵州GDP上涨幅度要高。贵州茅台作为贵州省最赚钱的企业之一,每年主动交税近300亿,贵州GDP大涨离不开贵州茅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