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投研能力突出 国联安旗下9只基金回报超30%

得益于A股市场上半年的表现,公募基金也表现出了较强的赚钱能力,向投资者提交了一份满意的半年考答卷。以国联安基金为例,银河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国联安基金旗下9只基金半年收益率超30%,单只基金最高收益率超55%,有14只基金排名同类基金1/3,展现了突出的综合投研能力。

国联安基金
国联安基金

据银河数据统计,上半年国联安基金旗下10只主动管理型基金收益率超20%,其中国联安科技动力以52.01%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203只产品第1位,国联安优选行业收益率达55.66%,在49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6,把时间拉长来看,国联安科技动力和国联安优选行业成立以来回报分别达到了87.52%和274.81%。两只产品均由素有“TMT捕手”之称的潘明基金经理进行管理,他在TMT领域拥有超过7年的投研经验,始终专注挖掘科技牛股。

此外,国联安行业领先、国联安鑫安灵活配置、国联安锐意成长、国联安德盛精选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也分别达到了46.63%、37.66%、35.21%、32.54%。公开报告显示,在一季度中这些基金均配置了制造业、电力、交通运输等刚需板块,同时配置了信息技术等高景气行业。

在固定收益类基金方面,国联安基金保持了一贯以来的优势。剔除近期新成立的基金,旗下所有固收产品均取得正收益,共有10只固收产品半年收益率超2%。其中国联安鑫乾混合A、国联安鑫发混合A、国联安安心成长混合、国联安添利增长A分别达到了6.93%、5.86%、5.76%、4.38%的净值增长率。

国联安基金之所以能够取得出色成绩,在于投研团队建设的不断加强。目前公司投研团队合计48人,覆盖28个重点研究行业,并在多个层次组建了人才梯队,专注于“消费”、“科技”、“制造与周期”、“科创投资”领域的投资且逐渐形成团队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