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捕捉现代服务业投资机会 宝盈基金下周发行新产品

近日,宝盈基金发布公告显示,宝盈现代服务业混合基金将于7月13日正式发行。据悉,该基金由宝盈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肖肖执掌,将重点捕捉现代服务业的投资机会,包括生产经营服务和居民生活服务两大类。

宝盈基金
宝盈基金

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生产经营服务是指在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跨行业融合发展,为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升级、技术改造等提供服务的相关行业,包括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平台服务、研究开发服务、技术转移服务、创新孵化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等领域;居民生活服务指在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和高品质转变,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改善居民生活品质,丰富人民群众生活,提高人口素质提供服务的相关行业,包括于数字生活、健康养老、数字教育、智慧交通、智能装备服务等领域。

上述人士表示,服务业占比高被视为高收入发达国家的重要指标。Wind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第三产业(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3.9%,与全球高收入发达国家70%的比重相比,我国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作为一家成立超过19年的公募基金公司,宝盈基金以主动权益投资见长。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宝盈基金近1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63.62%,在11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8;近3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73.12%,在91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