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 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人民银行7月7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100亿元。

逆回购
逆回购

今日,银行间现券盘初收益率大幅上行5-6个基点。10年期国开活跃券200205收益率上行6.31个基点报3.37%,10年期国债活跃券200006收益率上行5.5个基点报3.05%。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多数下行。其中,隔夜Shibor下行1.8个基点,报1.346%;7天Shibor下行18.6个基点,报1.794%;14天Shibor下行6.1个基点,报1.624%。

江海证券称,短期而言,股市大涨带动牛市预期加强,增量资金加速涌入,风险偏好回升对债市的压力依然难言消退。而新一轮地方专项债额度下达已在预期之内且并未要求集中发行,并不足以成为驱动利率加速上行的触发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