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阿里云宝马强强联手 推动国内“未来车”产业发展

据浦东发布7月3日消息,7月3日上午,上海、北京、杭州三地连线,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平台阿里云与汽车行业领军企业宝马(中国)首次强强联手,共建双方首个以“互联网+汽车”产业为垂直领域的战略合作项目“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联合创新基地”。项目落地在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

汽车行业
汽车行业

据介绍,“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联合创新基地”定位“创新驱动全球化”“产业发展集群化”“企业服务精准化”,聚集、影响和服务“互联网+汽车”领域具备一定规模的高成长性企业和人才。

项目正式运营后,一是将积极推动叠加宝马、阿里生态资源,增强创新创业资源整合。二是通过探索建立垂直科技赋能体系,为浦东新区乃至整个上海的汽车产业改造升级赋能,加快服务、集聚和培育具有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三是进一步传播浦东“金桥智造”品牌影响,吸引更多全球领先资源落地合作,提高“未来车”“智能造”产业的集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