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七月的老干妈如果出新口味 请叫逗鹅酱

七月对我好一点,腾讯肯定没有说“六月再见,七月你好”,所以就这么吃了哑巴亏。6月30日中午,腾讯把老干妈告了,拖欠广告费。当天下午,老干妈发出声明,没跟腾讯合作、没签合同、广告费与我无关。紧接着老干妈报警啦!说腾讯被骗了。这剧情反转之快,估计这“瓜”都没反应过来。

老干妈
老干妈

我们先回到事件本身,腾讯方状告老干妈,申请法院冻结老干妈1624万财产,给的理由是:去年三月腾讯与老干妈公司签了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则投入资源,用于老干妈油辣椒系列推广。

腾讯已依约履行相关义务,但老干妈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说白了,就是腾讯被甲方拖尾款了,不得不走法律途径讨薪,结果“酱”还是老的辣,老干妈一纸声明,摆出一副“我不知道,我没听说”的态度,否认和腾讯有过合作,接着先手报警,配合贵阳警方半天之内揪出三个嫌疑人。半天破案,效率老高了。

按照警方的说法,那这三人诈骗团伙脑回路也是清奇:先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再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最后只是为了搞些游戏礼包卖钱......

绕回到诈骗本身,公对公签署合同,远不是简简单单三个萝卜章就能解决的事。银行收款账户、营业执照,这些最基本的材料要有吧?

且不说造假成本有多高,单说能搞到这些公司内部机密“样本”,这三位骗子在老干妈管理层内部就得只手遮天啊!更有意思的是,就算这些基本材料能造假,那么自家推出的产品也能造假?

2019年3月签订这份“假合同”以后,腾讯就在QQ飞车里植入了老干妈元素,还通过其他方式立体化宣传老干妈。如果老干妈偏偏要说这是腾讯卖情怀的话,那同一时间老干妈推出的QQ飞车主题包装,明晃晃的同款设计算怎么回事?

双胞胎心灵感应?难不成那三位嫌疑人,为了点赠送的游戏礼包劫持了整条老干妈生产线?那这三位诈骗的叔叔阿姨真真是牛气冲天啊。这边腾讯摆出证据,证明“我们履行推广啦”,另一边维护老干妈的人民群众摆出“老干妈不需要广告”的经营理念。

这话一出,把之前跟老干妈合作过的广告方置于何地?2018年,加入天猫国潮行动的老干妈跨界推出潮牌卫衣,让外国女模穿着印有陶女士头像的大红色新衣,踏上纽约时装周。同年11月,老干妈牵手男人装,联动推出定制礼盒。

老干妈也要新群体,不打广告,难道真靠美国监狱的犯人们去冲销量吗?(美国监狱犯人因为饮食不好,所以推崇老干妈)。

国民女神老干妈的骚操作不免吊打了腾讯这个傻白甜,Miss宁觉得,老干妈这波操作真的有失女神神采啊,扒一扒整个事件,疑点重重:

先说诈骗三人的诈骗动机,煞费苦心以后仅仅为了倒卖赠送的游戏礼包,难道这些骗子不是为钱来的?一般来说,推广互动配套赠送的礼包折现价值都不大,为了这么些礼包背上1600万的诈骗,实在匪夷所思。

再说签订推广合作协议后,三人提供了推广所需的包括视频在内的多项素材,这些素材应该来自老干妈公司。这三位老网民也是厉害,还身兼美工设计,一下子拿出来那么多素材。

最后老干妈说没跟腾讯合作,但是从去年8月,QQ飞车官宣与老干妈达成全年合作,线上手游到处都是老干妈的广告宣传,这点,老干妈真的看不见?而且老干妈是2019年QQ飞车手游S联赛行业合作伙伴,还有模有样一起出了联名礼包,这个时候仍说不知情,难道老干妈的生产线被绑架了?

腾讯对老干妈的宣传时间之久,现在事情被翻出来了,老干妈没有告腾讯侵权,反而只是单单推翻合作协议,这事儿越想越觉得诡异......而腾讯只能默默流泪。

老股民们看公司股票好不好,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广告策略。广告做的好,占领消费者心智,消费者可是衣食父母,父母心里认定的孩子,还愁没有销路?老干妈号称不做广告,但这个广告做的简直绝了,吃瓜的越多,老干妈库存清的越快......

同时啊,老干妈不是上市公司,但腾讯是啊,虽然腾讯是损失方,但是微博热搜也不那么好上,这一搞,一天好几个热门,也是厉害坏了。虽然不知道最后结果到底会怎样,但是如果实锤被骗,那恐怕意味着腾讯的内控问题也会造成不小的影响,不知道会不会影响股价。

那年杏花微雨,你说你是老干妈,也许从那时起,就是错的......

固收操作策略
固收操作策略

每天到各大平台搜来稳定又收益高的固收产品,快点擦擦赚钱的小手,碰到羊毛就使劲薅吧!希望我们都能早点财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