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创业板上市委委员名单出炉 德邦副董事长入选在列

6月30日,深交所正式公布第一届创业板上市委委员和行业咨询专家库专家名单,其中德邦基金副董事长包景轩从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入选第一届创业板上市委委员。名单显示,49名上市委委员中有3名来自公募基金机构,除德邦基金外,另外两位委员分别来自易方达基金和南方基金。

德邦基金
德邦基金

根据此前深交所公示消息,此次创业板上市委和专家库组建程序非常严密,由专门设立的遴选工作机构对候选人进行层层遴选和审议,整个遴选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和内部监督。后续,当选的49名上市委委员将参与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工作,对深交所审核机构提交的审核报告和发行人申请文件进行审议,推动提升审核工作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公信力,全力以赴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平稳落地。

作为包景轩委员任职的基金公司,德邦基金近年呈现出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2019年德邦基金公募规模增长175%至217亿元,排名跃升15位,全部资产管理规模突破400亿元,取得58%的增长幅度。2020年以来4只公募基金和13只专户产品顺利发行,资产管理规模稳中求进。

德邦基金始终将提升投资研究能力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经过多年经验积累和沉淀,德邦基金不断地锤炼和打磨投资框架,并在市场实践中不断验证和优化。在权益投资方面,德邦基金注重“好赛道、好公司”的挑选,即立足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优势产业,找到竞争力持续提高的公司,并以足够低的价格买入并长期持有,通过企业内在价值的增值及价格对价值的回归获取收益。

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德邦基金树立了注重风险控制、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文化,视风险防范为投资生命线,以不发生因信用违约风险或信用资质恶化造成的投资风险事故为目标,通过建立良好的制度、建立优秀的信用风险分析团队,及时发现并规避风险。得益于此,公司成立至今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未出现重大风险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