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建行解读人民币资产投资机会 促进人民币国际使用

建设银行日前举办投资人民币资产研讨会。会议分别在北京、苏黎世两地设置直播间,通过建设银行跨境撮合平台数字会展直播频道进行线上研讨,230余人在线参会并参与互动。

人民币资产
人民币资产

据悉,本次研讨会对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人民币资产投资机会等情况进行了解读,与境外客户交流了中国金融开放最新政策,增强其投资中国市场信心,进一步促进人民币国际使用及资本市场开放。

会议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韧性与趋势,投资人民币资产的途径与机会,以及建设银行支持全球机构投资者的综合金融服务。会议期间还发布了建设银行《2020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对2019年人民币国际使用情况及2020年的使用预期进行了解读分析。

今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开放举措频繁推出,境外机构对投资中国市场兴趣增强。建设银行苏黎世分行作为人民币清算行邀请包括瑞士央行、国际清算银行(BIS)在内的50余家金融机构及公司类客户参会,建设银行其他人民币清算行、部分海外机构及境内分行也参与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