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瑞幸咖啡宣布内部调查基本完成 财务造假真相曝光

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引发各界强烈关注,29日瑞幸咖啡被强制停牌。造假事件刚刚发生的时候,瑞幸咖啡内部就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瑞幸咖啡在昨日宣布内部调查基本完成,有部分前高管参加公司财务造假。

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

在内部调查过程中,特别委员会及其顾问审查了从60多个保管人那里收集的55万份文件,采访了60多名证人,并进行了广泛的法务会计和数据分析测试。根据调查,瑞幸咖啡2019年虚增收入高达21.2亿元。

内部调查称,迄今为止发现的证据表明,前首席执行官钱治亚,前首席运营官刘剑和向其报告的某些雇员参与伪造交易。也因为这件事情,前首席执行官以及前首席运营官被辞退。

除此之外,董事会还要求陆正耀辞去董事局主席一职。据悉,瑞幸咖啡董事会会议将在今日举行,到时候会投票决定陆正耀是否要免除董事和董事长。此前根据陆正耀透露,公司虽然被停牌,但是公司4000多家线下门店运营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