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宝通转债不负众望收涨30%+ 涨幅排名第一

今天的转债市场涨幅排名第一,是今天上市首日的宝通转债,毫无悬念。早盘我们已经做过详细的分析,发行规模并不算大,开盘钱的溢价率是-16.93%,转股价值达到120.38。非常看好!

宝通转债涨幅排名第一
宝通转债涨幅排名第一

蓝帆转债上市前的转股价值是160+,上市当天开盘价130,按照深市转债规则,暂停交易半小时。10点恢复交易后,果然走出160+的成绩,虽然非常短暂,分时图上都难监测到那一点点时间,只有提前挂单的人才有成交的可能,但总算是创下了一个历史纪录。

今天的宝通转债,同样是深市转债,同样开盘价就是130,暂停交易半小时,10点恢复交易。旋即走出日内最高价137.3,非常短暂的137+,随后开始平稳回落,最终收盘价格131.23。

因为正股今天也在强势上涨,虽然没有达到涨停,但也是一口气又涨出了8%+的成绩,所以虽然转债上涨30%,当前溢价率还是保持在0.83%的水平上,表现非常优秀。

排名第二的龙蟠转债,排名第三的居家转债,都是正股涨停,转债同步的情况。同样由于正股涨停转债跟涨的,还有一只券商转债——浙商转债。

今天,整个券商继续走强,浙商证券拉升触板。虽然涨停是在交易时间的最后20分钟才到来,但正股这一天的走势也实在是非常强劲。10:40开始拉升,转债一路同步跟随。最终日内收涨3.6%,收盘价115.01。

同样强势的还有银行板块,午后开始拉升,光大银行迅速上涨,截止收盘完成日内7.26%涨幅。

从分时图上来看,转债和正股的走势真是非常同频。在转债市场上,券商转债、银行转债都是很难涨的动的转债。因为转债的普遍发行规模都只有几个亿、十几个亿而已,像本钢那样直接发行一半流通市值规模的转债,非常罕见。但券商、银行的转债,盘子大,通常都是几十亿、几百亿。

转债市场的交易量,在今年3月创造历史纪录的情况下,也只有区区800多亿,相比之下,资金就更愿意去关注那些小盘股小盘债,容易拉升,炒一把就走。

今天券商的持续走强、银行板块的午后拉升,当中领涨的两只股票刚好有对应的转债,在市场资金量有限的情况下,还是让转债走出了一个小惊喜。从换手率的角度来看,市场上最活跃的依然是小盘股小盘债,浙商和广大虽然涨幅亮眼,但成交额的排名都在10名以外。

转债的历史上有一个经典的“上不封顶”案例,就是当年的招商银行。从2004年发行,到2006年强赎退市,转债收获了翻倍利润。而在强赎后,选择转股持有,等到2007年,会赚到10倍收益。期待银行券商板块后市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