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空客拟裁员1.5万人 疫情下全球航空业遭重创

进入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航班数量也是急剧下滑了,商用飞机的需求量大幅度下降。在此情况下,飞机制造商巨头空客公司也顶不住了,官方宣布拟裁员1.5万人,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

空客公司宣布裁员计划
空客公司宣布裁员计划

根据空客公司官方的消息,预计在一年内裁员1.5万人,这也占据了其在全球员工的11%。据悉,受到疫情影响,今年航空公司的损失将会高达840亿美元,专家预测全球航空业要想恢复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将不早于2023年,甚至可能会推迟到2025年。

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又称空客、空中巴士),是欧洲一家飞机制造、研发公司,1970年12月于法国成立。空中客车公司的股份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公司(EADS)100%持有。2018年12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18世界品牌500强》榜单,空中客车排名第457。2019年7月,《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空中客车公司位列第12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