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外交部回应印度封杀中国APP 正在核实这件事

有外国媒体报道,印度政府以莫须有的“罪名”对中国APP进行打击,多达59款中国APP被印度政府强制停用。由于抖音(国际版)在印度发展特别好,所以这次事件对抖音的影响最大。对于封禁中国APP这件事,外交部也是作出了回应。

印度抵制中国APP
印度抵制中国APP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回应称:中方对印方有关公告表示强烈关注,正在了解核实情况。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赵立坚认为,印度政府也应该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如今印度的所作所为不利于双方的合作共赢。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除了抵制中国APP,民间还有不少人试图抵制中国体育品牌。不过有印度媒体认为,印度抵制中国体育品牌不现实,印度有大量体育明星是中国体育品牌的代言人,而且印度体育行业大部分材料来自中国,印度根本离不开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