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IMF总裁谈经济损失 受疫情影响损失惨重

今年年初,新冠病毒疫情的突然袭击,给全球各国经济造成严重的打击,这次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多大的损失?近日,IMF总裁谈经济损失,她指出,全球经济在这次疫情中,损失高达12万亿美元,那么要怎样做才能拯救世界?

IMF总裁谈全球经济损失惨重
IMF总裁谈全球经济损失惨重

IMF在前几天的报告中加深了今年对国际经济的悲观预期,IMF将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期又调低了2.1%,这样大幅度的调整使得美国今年的GDP增速很可能只有-8%,这几乎是二战以来最差的数据。IMF总裁认为目前一些国家的经济衰退情况比4月份她预测的要更加的严重,这次疫情不管是对发达国家还是对发展中国家,都是无差别饱和打击。

在这次疫情中,出镜最多的主角就是全世界的各大央行,包括欧洲央行、美联储、国内的央妈等等,他们的放水和宽松政策才是拯救世界的良药。据消息,IMF已经决定向67个国家提供2500亿美元的贷款,这数字接近万亿,对一家国际组织来说已经是财大气粗的表现了。目前,由于全球疫情还没有得到控制,我们需要警惕债务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