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学信网回应查学历需输入毕业院校 这些渠道也能查询

近段时间,多人被冒名顶替上大学的事件,也是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日前,网友发现目前在学信网查询学历需要先输入毕业院校。对此,不少网友提出了质疑“被冒名顶替的人怎么知道自己的毕业院校”。随后,学信网也是就相关疑点作出了回应。

学信网查学历的渠道
学信网查学历的渠道

学信网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根据广大用户要求和网络安全管理部门建议,2019年5月,为进一步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防止有人仅通过姓名和身份证号恶意盗用他人身份注册学信网账户,我们对信息查询安全机制进行了升级,非实人验证用户首次或长期未访问系统时需输入身份证号码、院校名称等才能查询本人学籍学历信息。

此外学信网表示,通过人工审核身份证件的办法,同样也能查询到自己的学籍学历信息,具体来说,在工作日每天的9:00-17:00,拨打客服电话010-67410388就可以了。不少网友对此表示理解,毕竟这也能进一步保护个人隐私,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