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深圳地铁坚持参与万科公司治理 不干预自主经营

6月30日,万科在深圳召开2019年股东大会。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辛杰于会上表示,不但要秉承深铁对万科的“四个支持”承诺,未来还要全面支持万科的发展。

万科
万科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地铁对万科的“四个支持”包括支持万科的混合所有制结构,支持万科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战略,支持万科的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深化“轨道+物业”发展模式,为股东创造良好业绩。

辛杰强调,深圳地铁坚持按上市公司规则参与万科公司治理,不干预万科自主经营。他认为万科是市场化程度很高的企业,是混合所有制和事业合伙人机制的企业,合伙人的利益和股东的利益是相得益彰的。相信在郁亮主席的带领下,万科管理团队能披荆斩棘,更好地回报股东。

此外,辛杰表示会把与万科的合资公司做实做强。6月29日晚间,万科公告,已与深铁签署备忘录,拟成立一个股比50%:50%的合资公司,市场化承接深圳市新基建及轨道相关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并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及其他重点城市的TOD大型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