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隆平高科与巴斯夫达成合作 推动农业生产力升级

6月30日,隆平高科宣布与巴斯夫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适用于中国市场的全新非转基因水稻系统,推动农业生产力升级。

隆平高科
隆平高科

“这次建立在互惠共赢基础上的合作,将强化双方在各自领域的领先地位。”隆平高科副总裁马德华表示,“隆平高科是全球领先的杂交水稻育种企业,巴斯夫也一直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我们很高兴能与巴斯夫合作,这将更进一步帮助中国水稻种植户获得增产增收的良好回报。”

巴斯夫农业解决方案部种子和性状业务全球战略市场副总裁JonathanBryant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隆平高科一起携手将巴斯夫世界级的技术带给中国种植者。与中国市场领先的水稻育种企业合作,将进一步拓展巴斯夫发展中的种子和性状业务。”

中国是全球领先的水稻生产大国,也是全球范围内农业技术应用的最大市场之一,越来越多的种植者尝试应用先进技术来提升生产力,增强种植的可持续性。巴斯夫农业解决方案部大中华区负责人王翔说:“巴斯夫致力于为中国水稻种植者带来更多满足他们定制化应用需求的创新技术。巴斯夫全新的农业战略将聚焦亚洲水稻种植者,这次合作也正是巴斯夫践行该战略的又一例证。”

巴斯夫集团与隆平高科都是农业领域投资的佼佼者。巴斯夫集团每年在农业技术研发上的投入接近9亿欧元,占其农业业务总收入的11%以上。隆平高科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其销售收入比例也在10%以上。

“推动种业进步,造福世界人民是隆平高科的使命。”马德华表示,“我们在过去多年来充分利用研发创新这一核心优势,为水稻种植者带来了大量优质品种和技术服务。未来,科技将继续推动农业发展,隆平高科携手合作伙伴,旨在进一步共享资源、共同开发新技术,以期更好地为耕者谋利和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