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蚂蚁借呗不还会怎样 后果将会很严重

蚂蚁借呗是支付宝推出的一款贷款服务,按照芝麻分数的不同,用户可以申请的贷款额度不等。借呗的还款最长期限为12个月,贷款日利率是0.045%,随借随还。现在很多人都有开通蚂蚁借呗,那么,蚂蚁借呗借钱不还会怎样?

蚂蚁借呗逾期后果
蚂蚁借呗逾期后果

根据了解,蚂蚁借呗不还钱,第一,直接影响到芝麻信用分,到时分数会大大下降,额度也会跟着下降;第二,如果用户逾期不还,那么支付宝会对用户进行高额罚息,按日万分之五的利率征收,直至还清欠款为止;第三,如果在支付宝绑定了快捷支付或借记卡,或者余额宝、余额里面有钱,会自动扣除相应欠款,自动扣款顺序余额、余额宝、绑定的银行卡、花呗;第四,最严重的后果就是禁止使用借呗,这样做得不偿失。

其实,不仅仅是这几方面的惩罚,还有其他方面的惩罚,借呗方面会将用户起诉到法院,到时候法院会强制用户还款。所以大家在使用借呗时一定要按照还款,不然带来不良的影响,到时后悔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