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急需用钱怎么提公积金 满足这些条件即可

住房公积金虽然不是国家硬性要求企业购买的,但大部分的企业都有为员工购买。然而,有些职工是从来没有领取过这笔钱的,但由于有资金需求,因此就想要将这笔钱提取出来。那么,急需用钱怎么提公积金呢?我们来瞧瞧。

其实在很多人的认知里,公积金是要买房才能用到。其实,除了买房用途可提公积金之外,满足其他条件也是可以提取这笔钱的,下面小编就以广州市为例,给大家介绍几种可以领取公积金的情况,希望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公积金
公积金

缴存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1、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缴存人及配偶户籍所在地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或者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在广州毗邻城市(佛山、清远、中山、东莞、惠州、韶关,下同)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

2、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缴存人及配偶户籍所在地,或者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在广州毗邻城市建造、翻建、大修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3、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出资为拥有所有权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

4、缴存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均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房自住的;5、下岗、失业人员,男性满45岁、女性满40岁,至申请当月已连续下岗、失业满12个月的;6、非本市户籍职工与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未在异地继续缴存,账户封存满半年的。

7、离休、退休的;8、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9、出境定居的;10、缴存人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其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申请提取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11、国家和广东省、广州市规定的其他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