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没激活丢了要不要紧 后果非常严重

如今申请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有不少人申请到信用卡后不去激活,之后就放在一边,等到想起来时发现信用卡丢了,那么信用卡没激活丢了要不要紧?或许有人认为丢了不会有什么损失,毕竟别人也不知道自己的信息,其实真相不是这样的,而且后果将会非常严重。

信用卡丢了怎么办
信用卡丢了怎么办

信用卡没激活丢了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是熟人拿走的,那么必定对持卡人的信息很了解,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有可能激活盗刷,到时损失惨重。或者是被不法分子给捡到,那么到时不仅欠下巨款,甚至还被银行列入黑名单,以后想要申请将会很难。

一旦发现信用卡丢了,不管有没有激活,第一时间就是赶紧挂失,通过人工客服挂失,只要报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就能挂失了。信用卡挂失后就处于一个止付状态,别人拿到卡就算激活了也是不能交易,这样才算真的安全。最后要提醒的是,信用卡挂失也是得收费的,就算后面选择的挂失不补卡,注销前得往卡里还上挂失费,等卡里没有欠款才能进行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