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神州控股携手柳州 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神州控股(00861.HK)与柳州市人民政府、云垦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云垦公司”)28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神州控股将依托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领军者经验,与柳州市政府和云垦公司合作,发挥柳州市的区位、经济、交通、要素、产业等优势,助力柳州市成为国家级的数字经济产业高地。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

合作包括三方面内容,分别是推进柳州数字新基建落地、建设柳州工业云平台、发起柳州工业企业“上云用数赋智”行动计划。

在“上云用数赋智”计划中,柳州市政府意向提供包括产业扶持资金在内的各类资源要素,支持神州控股、云垦公司为柳州市工业企业提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加快辖内企业“上云用云”,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神州控股首席运营官郭郑俐接受采访表示,“目前中国企业普遍提高了对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的认识与自觉。此次神州控股携手云垦与柳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协议正是推动智能制造由点状试点示范转向全面数字化转型的重大实践,神州控股与工业基础实力雄厚的柳州市政府展开合作,使得领先的技术找到了其最佳的应用场景,势必将产生巨大合力,实现共赢。”

郭郑俐表示,“神州控股正以前沿融合技术为基础,以自主创新的‘软件互联网’技术为核心,为数字产业链互联互通赋能,通过数据中台技术及生态合作伙伴的数据服务,为城市数字产业赋能,不断推动城市智慧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