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医保卡的钱能取出来吗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众所周知,在我们购买了医保之后,里面的钱是可以用来买药看病的,这也缓解了不少家庭看病难的问题。然而,有些朋友从来没有使用过医保卡的,他们的卡上有非常多的钱。对此,有人疑问医保卡的钱能取出来吗?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医保卡
医保卡

据了解,正常情况下医保卡里的钱不能取出来,只能用于在定点医院和药店就医购药使用。但有几种情况可将医保账户余额取出,以广州市为例:1、参保人员死亡,单位或者家属申请核销其个人账户;2、退休前出境定居的参保人员支取本人个人账户余额;3、退休前离境回国的外国人支取本人个人账户余额;4、跨统筹地区流动就业的人员在转移社会医疗保险关系时无法办理个人账户余额转出手续,需要支取个人账户余额的。

除了上述的这些情况外,是不能将钱取出来的。不过,对于医保卡的钱能不能取出,每个地方的规定也有所不同,因此需要以当地公布的文件为准。另值得我们的注意的是,医保对我们十分重要,没有特殊情况的话,不建议将钱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