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余额宝风险有哪些 投资者需要了解这些风险

目前随着社会的变化,网上有不少的理财产品出现,所以在生活中,我们都会将多余的闲钱放在理财产品里面,因为也有一定的收益保障。不过近期火爆的余额宝再次引起关注,纷纷想要知道余额宝风险有哪些,其实风险是存在的。

余额宝
余额宝

余额宝是一种资金管理服务。转入余额宝,即购买货币基金,可享货币基金收益。所以余额宝理财也是多人会选择的,不过有人选择余额宝之前并没有了解风险,导致盲目的投资,现在相关的风险,小编来告诉大家知道。

市场风险:货币型基bai金的收益并不是du固定的,余额宝也是如此,如果货币市场表现不好货币性基金收益也会随之下降,余额宝的收益是来自货币基金市场收益,并非支付宝支付。

竞争风险:支付宝推出余额宝实际上为了提升用户的粘度,把用户闲散的活期存款吸引到支付宝中的余额宝,方便用户在淘宝购物,一定程度上会危及银行的利益。

纠纷风险:余额宝并没有提醒用户货币基金的投资风险,一旦余额宝用户因收益发生争执,法律纠纷很难避免,由此引发的影响很难估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