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印度3000家酒店拒绝中国人入住 谁经济损失最大?

近日,印度与中国爆发冲突。在这样的背景下,印度掀起抵制中国的声音。继“全印度贸易者邦联”抵制中国货后,又一个组织宣布旗下的3000家酒店拒绝中国人入住。消息传入国内,引发关注和热议。该组织此举究竟谁最“受伤”?

印度3000家酒店拒绝中国人入住
印度酒店拒绝中国人入住

本周四,“德里酒店和餐馆所有者协会”(The Delhi HotelandR estaurants Owners Association)表示,禁止旗下酒店购买中国产品,也不让它们为中国人提供住宿服务。据悉,该组织宣称旗下有3000家酒店和7.5万个客房,但全是廉价酒店。值得一提的是,疫情肆虐之下,这些酒店早已暂停营业。

很显然,上述组织的举止是不理性的。首先,此次冲突的过错方是印度,其不守信用,违反相关协议。其次,前往印度旅游的中国人不多,2017年仅有25万人,主要原因与当地治安问题有关。该组织的行为将可能直接冲击该国旅游业,进而影响本国经济。所以说,最终受害的将是印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