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富达国际表示 中国电商增长速度仍快于大部分国家

对于今年的618购物节销售数据,富达国际投资总监CatherineYeung表示,初步数据显示销售增长强劲。在购物节首日,中国主流电子商务平台的部分产品类别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录得高双位数增长,部分甚至较去年同期增加数倍。此外,品牌的参与度前所未有地高,这个购物节是疫情暴发以来首个大型促销活动,许多品牌希望借此机会弥补部分受疫情影响的销售损失。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根据这次购物节的数据分析其对中国经济前景及消费增长所带来的启示。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HyomiJie认为,这次618购物节销售额的再创新高显示出,电子商务在中国市场加速渗透。这对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及具有完备网上销售策略的品牌具长远的正面影响。电子商务原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就很强大,但疫情对消费者的行为、品牌的市场推广及分销策略,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的营运都产生了深远影响。那些可紧贴此变化的企业,将会有较强劲的复苏能力,而未能跟上此变化的,其受困时间将较长。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DaleNicholls表示,市场对618购物节的销售数字寄予厚望,这并不意外。受惠于折扣优惠及消费券的推动,今年的零售商已加大力度销售,以望弥补疫情期间的销售增长放缓。消费仍为中国内地经济重要的一环,可以看到销售线上化的趋势,使消费较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方便,及更有效率。互联网和手机支付更快的发展速度和更高的普及程度,为电子商务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尽管渗透率已经偏高,中国的电子商务增长速度仍然快于大部分发展中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