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创业板发行规范委发倡议 保荐机构应把好信披首道关

上证报获悉,日前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向保荐机构发出三大倡议,倡议保荐机构组织符合创业板定位的各类优质企业积极申报,坚决履行“看门人”职责,把好信息披露首道关。坚持质量为先,提升服务效能。

创业板
创业板

首先,坚守创业板特色定位,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从专业角度出发,认真选择和推荐企业,组织符合创业板定位的各类优质企业积极申报,引导更多生产要素资源投入创新创业领域,激发市场活力。

再者,坚持质量为先,安排有序申报,提升服务效能。优先推荐准备充分完整的企业申报,不带病闯关,坚定改革方向,稳定市场预期,共建良性生态。尽可能将企业审核可能面临的问题解决在申报之前,提高专业能力,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坚决履行“看门人”职责,把好信息披露首道关。全面适应注册制改革对保荐机构执业质量提出的新要求,确保申报文件真实、准确、完整,贯彻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对虚假不实信息“零容忍”,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