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撬动科创投资 南京推出多项市级基金品牌

6月22日,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京紫金投资集团主办,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协办,清科集团承办的科创天使投资高峰论坛,于南京拉开帷幕,会上发布了《2020年南京市股权投资市场发展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同时多项市级基金品牌发布。

科创投资
科创投资

近百位知名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代表,创新创业企业家、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代表及各界精英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南京,为深耕本土产业、引导、撬动科创投资、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搭建全方位资本合作平台和体系。

据《白皮书》体现,南京在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市场里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态势。2020年一季度,南京市GDP的总量名列全国前十名,同比增长达到1.6%。同时,南京市强化了金融服务,加大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的扶持力度,并出台了“科技金融31条”和“股权投资十条”。

此次会上还进行了南京市级天使合作基金项目签约仪式、南京市级科技创新基金天使投资联盟成立、南京市级科技创新基金“创熠”品牌发布这三个仪式环节,以组合拳的方式发力创投创新,撬动科创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