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临港集团联手中智行 推动智能出行产业的发展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临港集团”)与中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智行”)6月22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智能出行产业的发展与科学研究,打造智能出行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示范基地。

智能出行
智能出行

在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和中智行董事长兼CEO王劲的见证下,临港集团副总裁翁恺宁和中智行副总裁陈章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中智行和临港集团将以前沿技术探索应用为发展目标,以产业应用需求为发展牵引,以核心基础研究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为发展支撑,重点推动5GAI无人驾驶等技术领域的科学探索、技术攻坚和应用落地。同时,双方将共同推动无人驾驶智能出行服务的应用和落地,无人驾驶产业生态链的打造,以及与汽车和电信等行业融合的生态圈建立。

围绕5GAI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以及在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的应用,中智行和临港集团将合作打造若干功能载体和服务平台,形成研发、测试、示范应用和生产的全产业链条。具体包括:双方在开展无人驾驶汽车出行服务先行先试的同时,进行大规模路测,采集数据和验证技术,推动建立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景,以实际效果促进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和道路交通法规的制定及出台;整合行业资源,推动智能汽车产业链的形成和电信运营商5G应用落地;联合探索更深层次的资本合作,包括战略投资等形式。

袁国华表示,智能交通将会是临港新片区未来的一个亮点,并需要中智行这样代表最先进技术的无人驾驶公司的参与和助力。在临港新片区所实现的智能交通模式将会是可复制、可推广的,最终目标是走向市场化和规模化,因而必将是多方共赢的一项事业。他说:“随着国家新基建的确立,智能交通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齐备的大爆发阶段。”

王劲表示,中智行希望借助临港集团强大的实力和资源,同时凭借中智行以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智能驾驶技术,率先在临港新片区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