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曝三星拒为华为代工 具体原因是什么

上个月,美国商务部宣布限制华为使用技术和软件在国外设计和生产半导体的能力,这一举动,对台积电和华为的合作产生影响。近日,有媒体曝三星拒为华为代工,这对华为高端智能手机生产造成影响,具体是什么原因?一起去看看吧。

三星拒为华为代工原因
三星拒为华为代工原因

据外媒消息称,在华为向三星发出代工5G智能手机芯片的合作邀请后,后者没有接受合作,而此前这一订单一直由台积电代工。毋庸置疑,三星拒绝华为代工不必惊讶,从三星的股权机构来看,三星的股权由普通股和优先股组成,普通股外国投资者占比高达55%,而优先股中,89%是美国投资者,所以三星拒绝华为是正常的。

目前,华为已经将一部分14nm制程芯片的代工交给了中芯国际,但在高端芯片代工方面,全球范围内能和台积电比肩的只有三星。对于三星拒绝和华为的合作,双方都没有就此事作出正面回应,具体情况究竟如何,尚需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