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 必须满足哪些条件

现在很多企业都会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其中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据了解,住房公积金主要是用来购买商品房的时候可以贷款购房,不过有些人因为没有买房的需求,想要把这笔钱提取出来,那么必须满足哪些条件?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据了解,想要提取功住房公积,必须满足条件,如果是要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都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离休、退休的也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如果职工是租房,并且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且将户口也迁出本市的;职工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且自己的生活也有严重困难的,满足这些条件都是可以提取公积金。

职工申请提取公积金时,必须备好相关资料,提供个人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书,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以及满足公积金提取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将申请材料送达公积金管理中心并办理相关手续后,公积金会在3-5个工作日转到个人账户。目前各个城市和地区,住房公积金支取的情况有所差异,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去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