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兴全汇享7月起发行 拟任基金经理有两位

兴证全球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即将于7月1日起发行一只运用固收+策略管理的产品——兴全汇享一年期混合型基金(下称“兴全汇享”)。据悉,该产品将由兴证全球基金固收部副总监翟秀华与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虞淼共同管理。

兴证全球基金
兴证全球基金

应用固收+策略的基金通过大比例配置低风险资产作为底仓,然后小比例配置一些高风险资产来博取超额收益。

在疫情影响下,全球主流央行都进行下调基准利率操作。“从中长期来看,债券市场或可为投资人提供较低回撤、抵御通胀的收益。”上述人士表示,“由于股债之间的天然对冲效应,权益资产是固收资产的有效对冲与补充,权益市场持续存在结构性机会,转债市场也会阶段性出现显著性价比时刻。这使得固收+的策略可以自上而下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控制组合风险,同时通过对权益投资的阿尔法,可转债,打新等投资机会力争实现超额收益”。

兴全汇享的拟任基金经理有两位,分别是兴证全球基金固收部副总监翟秀华和兴全可转债现任基金经理虞淼。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翟秀华管理的固收产品规模高达1078亿元。作为一位资深的固收千亿女将,翟秀华曾管理过货币基金、长期纯债基金、定期开放式纯债基金,任职期间,最大回撤均小于1.2%。而虞淼自2019年1月16日起管理兴全可转债基金,一年多以来实现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24.02%,同期业绩基准上涨19.70%,年化回报16.64%,位居同期偏债混合型基金前30/298。

据介绍,翟秀华主要负责固定收益类部分,而虞淼则主要负责加法的权益类资产投资,而一直以来以中长期投资能力突出为特色的兴证全球基金整个投研团队也将为这只产品提供支持。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一季度末,公司过去7年债券投资管理能力位居行业第1(1/49),收益率达77%;过去7年股票投资管理能力位居行业第2(2/68),收益率达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