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曝汇丰恢复裁员计划 预计裁掉3.5万人

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对全球各大企业来说打击很大,而汇丰银行也不例外。近日,有人曝汇丰银行恢复裁员计划,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次将裁掉多少人?据悉,汇丰银行裁员计划中影响最大的是全球银行市场的后端部门、全球业务支持员工以及部分高管。

汇丰大规模裁员
汇丰大规模裁员

据了解,在今年2月中旬,汇丰宣布2019年业绩显示其税前利润大幅下滑,同时宣布将在2022年前进行大规模重组以削减45亿美元成本,重组计划就包括裁员3.5万人。不过后来因为疫情的原因暂缓实施裁员,没想到现在突然恢复,也许是和今年第一季度利润下滑有关,导致公司现在面临严峻的挑战。

汇丰银行现有员工23.5万人,这次将裁掉3.5万人,有人分析,汇丰重启裁员反映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全球银行业整体面临的严峻形势。汇丰银行的主要盈利来自亚洲,同时汇丰银行也是香港特区三大发钞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