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安信信托涉及31个违规项目 未完整披露信息有2个

6月15日,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上海银保监局公开了安信信托《行政处罚决定书》(保监银罚决字〔2020〕4号)涉及的违规项目名称,共31个。

安信信托
安信信托

其中,承诺信托财产不受损失或保证最低收益的信托项目有8个,违规将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的用途的信托项目有17个,推介部分信托计划未充分揭示风险的信托项目有2个,违规开展非标准化理财资金池等具有影子银行特征的业务的信托项目有2个,未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的信托项目有2个。

此前在4月3日,上海银保监局公布对安信信托及前总裁杨晓波的行政处罚决定。

根据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安信信托主要违法违规事项为五项,集中在2016年至2019年,分别如下:2016年7月至2018年4月,该公司部分信托项目违规承诺信托财产不受损失或保证最低收益;2016年至2019年,该公司违规将部分信托项目的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的用途;2018年至2019年,该公司推介部分信托计划未充分揭示风险;2016年至2019年,该公司违规开展非标准化理财资金池等具有影子银行特征的业务;2016年至2019年,该公司部分信托项目未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公布的具体项目为4月3日罚单的细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