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广东股交汕尾运营中心揭牌 支持企业融资发展

记者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获悉,6月16日,该中心汕尾运营中心正式揭牌。

汕尾市副市长余红表示,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成为汕尾进一步深化“六稳”“六保”工作的必然之举。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在汕尾设立运营中心,将支持汕尾市企业融资发展,并为汕尾企业迈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奠定基础。

企业融资
企业融资

广东股交总经理王文胜表示,汕尾地处珠三角海岸线向粤东延伸的重要战略支点,正大力布局现代产业,精心谋划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群,为汕尾深化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扎实的产业基础。未来,随着汕尾产业发展和市场主体的激活,“汕尾板块”在广东乃至全国的资本市场版图发展中将具有强劲的后发优势。

“未来3年,汕尾运营中心将深耕汕尾、服务汕尾,要在汕尾至少举办各类资本市场活动20场,助推股改企业30家,培育汕尾进入‘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平台’企业50家,实现汕尾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展示企业200家,并培育上市后备企业100家。”王文胜说。

挂牌仪式上,首批15家企业注册挂牌展示。期间,光大银行分行还分别给予挂牌展示企业陆丰市鑫硕实业有限公司、陆河南方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广东冠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德康威尔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恒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易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各500万元意向授信。后续,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仍将为当地企业嫁接更多普惠便捷的资金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