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支付宝发放全国通用消费券 商家踊跃报名

6月15日,支付宝宣布,从7月1日起连续17天发放全国通用的消费券,发券补贴总规模高达100亿。据悉,这是首次可在全国通用的消费券。

支付宝
支付宝

商家报名也于即日开启。全国商家只要在支付宝搜索“消费券报名”,完成报名后即可在7月支持消费券核销。

“再小的店都能报名,步骤也极其简单,只需要填写店名、行业和营业地址即可。”支付宝消费券产品经理陈冠华介绍说,哪怕只有一张收钱码的路边小店,都可以享受到消费券带来的数字化红利。

一位刚完成报名的武汉美容美甲店90后店主说,“对我们来说,这相当于不花钱就能打折促销,所以大家都踊跃报名,有的店还打算在支付宝基础上加码发券。”

消费券是疫情之下,各地为提振消费而使用的数字化发券手段。此前有研究数据显示,每发放1元支付宝消费券,可拉动8元消费。

疫情以来,全国多地政府和商家通过互联网平台发放消费券,支付宝是积极参与者。在今年5月,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表示,会全面开放消费券技术,第一步就是先安排小店上。

此次,支付宝一方面将支持满减的门槛降到最低,满10元就能减2元,让小店也能用得上;另一方面还开通了小店自己加码发消费券的工具,全面助力小店数字化和销量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