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多家公司合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 东方航空占51%

东方航空晚间公告,公司、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航空”)及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意欲共同在海南设立一家本公司控股的子公司“三亚国际航空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名称预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三亚国际航空”),并签署《合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

东方航空
东方航空

据悉,三亚国际航空未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60亿元,其中,公司占51%、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占10%、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占10%、吉祥航空占15%、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占14%。

公司表示,为把握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机遇,充分发挥航空运输的独特优势,公司与多方意欲合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通过开展本项目合作,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本公司在华南地区的战略布局,提升本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同时三亚国际航空可充分借助本公司及其他各方股东全方位、多元化的资源优势,打造高质量航空服务产品,打造海南区域精品航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