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工行与国投深化服务国家战略 助力央企改革

6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与国投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展深化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央企改革方面的合作。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2020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开局之年。工商银行与国投集团将发挥各自在金融和产业领域的优势,在巩固和加强原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扩展深化在基础产业、战略新兴产业、金融及服务业、国际业务等领域的合作,携手更好地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长江大保护、先进制造业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等领域。同时,通过创新金融工具,更好地发挥金融助力央企改革发展的作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长期以来,工商银行与国投集团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长江大保护、产业基金、“走出去”等领域取得诸多成果。工商银行是国投集团信贷融资、债券承销、同业业务、现金管理等的主要合作银行。

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国投集团董事长白涛出席,工商银行副行长王景武与国投集团总会计师李汝革代表双方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