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欧亚集团正积极抓复工复产 采取多种方式扶助商户

如何才能尽量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商业企业如何生存?近日,上证报记者走访了欧亚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和平表示,疫情影响确实很大,欧亚集团正通过对租户进行补贴,帮助这些实体商户渡过难关,目前已补贴上亿元。

欧亚集团
欧亚集团

欧亚集团是吉林省最大的商业企业,在全国范围内也居于行业第一方阵。谈到疫情的影响,曹和平表示,疫情防控最严的时候,除了商超,所有百货商场都无法开张。即使到了现在,包括电影、培训等业态还无法正常经营。“我们的购物中心、综合体主要是体验式的卖场,这些电影、培训等业态不能开门经营,附带的餐饮、购物人流也有减少,这都是一个链条。”

目前欧亚集团正在积极地抓复工复产。曹和平表示,除吉林市的店铺之外,其他地区所有卖场已经全数复工。“面对疫情,我们提出了‘三个一点’,即‘节约一点’‘创收一点’‘争取一点(政策)’,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做好服务,以降低疫情的影响。”

为了帮助租户渡过难关,欧亚集团采取了多种方式对商户进行扶助。比如,2月份已为这些商户减免了1.75亿元租金,现在依然还在为这些商户提供减免租金的扶助。此外,欧亚集团还积极帮助这些商户获得相关金融支持,确保其资金流的稳定。

与此同时,欧亚集团还在积极发挥实体经济的优势,全力确保长春的物资保障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最严期间,长春市各类菜市场都关闭,300多万城区人的基本生活用品基本依赖欧亚在长春的140个商场和超市,欧亚集团采购大量物资,平抑市场物价。“疫情防控最严期间,各地宾馆、酒店都停业,我们的采购人员吃在车上睡在车上。正是他们的付出,才确保了吉林省物资保障的顺畅。”曹和平表示。

对于今后的市场,曹和平充满了信心。他表示,虽然疫情对欧亚集团的盈利状况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公司经营总体良性,完全可以渡过这个难关。而且,受疫情影响,会有一些盈利能力相对较弱的企业退出市场,剩下的企业将会迎来发展的机遇。

基于此,欧亚集团在进一步推进商业领域的布局。曹和平表示:“现在我们正在积极推进长春红旗街的改造工程,打造一个类似于成都宽窄巷子的街区,并将非遗项目纳进来。同时,也可以将我们的两大卖场连接起来,提供一体式的购物体验。而今年的建设成本相对会较低,我们正抓住机遇积极推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