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各行业上线支付宝小程序 发上亿优惠劵冲刺天猫618

6月10日,来自支付宝的消息显示,麦当劳、肯德基、屈臣氏、方特、亚特兰蒂斯等超过500个品牌近期在支付宝设立数字“办事处”,并计划在“天猫618”活动期间累计发放上亿消费券和优惠卡。

支付宝
支付宝

支付宝介绍,屈臣氏全国4000家门店上线了支付宝小程序,并通过小程序打通其天猫旗舰店,实现了会员、运营、到店消费、到家外送的全域数字化;必胜客也赶在“天猫618”前夕开设支付宝“数字门店”,全国2000家门店的点餐、外送、外带、会员服务全面上线支付宝小程序,升级数字化经营。同时,必胜客还把卡、券等优惠权益放进支付宝让利消费者。

疫情以来,消费券连接线上线下,已成为商家数字化经营重要的载体之一。支付宝上月在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将面向行业正式开放消费券的能力,发挥“中心化+去中心化”平台优势,通过不同方式助力商圈、品牌商乃至小商家实现精准数字化营销。

支付宝方面称,今年3月升级为数字生活平台以来,各行各业密集在支付宝开设“数字办事处”。据悉,目前已有超1000家数字景区、300多个数字市民中心、1000多家企业的招聘办、21所高校的招生办,以及众多品牌商将服务搬上支付宝,积极打造数字生活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