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平安前高管任汇川加入腾讯 参与探索互联网保险业务

中国平安前高管任汇川的新去向备受关注。经上证报记者证实,在短暂休息之后,任汇川日前正式加入腾讯集团任高级顾问,将参与探索互联网保险业务。

腾讯
腾讯

任汇川是中国平安这些年培养的本土高管之一。他自大学毕业即加入中国平安,从普通员工到高管,所从事的工作岗位不下十几个,可谓一步一个脚印。在中国平安的28年里,他分管过产险、信托、资产管理、不动产、智慧城市等业务板块。与任汇川共事过的人都这么评价他:能力全面、执行力强、待人真诚、淡定从容。

今年3月16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任汇川因个人身体原因辞去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职务,其在公司最后工作至今年5月31日。

中国平安对任汇川在职期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称:他经历了公司从小到大、创新进取的重要发展历程,为平安综合金融战略实施,“金融+科技”“金融+生态”转型等各个阶段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任汇川也表达了中国平安对其一路培养的谢意。他表示:“作为一名28年司龄的老员工,能参与和见证平安自深圳起步到屹立世界的历程,我感到无比自豪。”

其实在中国平安3月宣布任汇川离任时,市场即传出其将奔赴腾讯入职的消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番引入任汇川加盟,腾讯意在加快在金融板块的布局。

为圈内人所熟知的是,在金融领域,腾讯一直落后于老对手阿里。尤其是保险版图方面,腾讯虽先后参股了众安保险、和泰人寿,但均不是第一大股东,更多的是财务投资。而阿里因较高的持股比例,对旗下保险牌照握有话语权,目前国泰产险已成为阿里布局科技保险的一块重要试验田。此外,在搭建保险第三方销售平台方面,腾讯也晚于阿里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