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因更新收购高仕电研相关约定 容大感光领问询函

6月8日,由于容大感光近期发布相关文件,更新了收购高仕电研的相关约定,深交所对此向容大感光下发问询函。

容大感光
容大感光

5月26日,容大感光披露《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下称“《报告书》”),拟通过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高仕电研100%股权。

《报告书》较去年发布的《预案》进行了调整,交易价格由1.8亿元调整为2.08亿元。交易对方此前承诺,高仕电研业绩补偿期业绩为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00万元、1500万元及1800万元;调整后,2020年、2021年和2022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00万元、1750万元及2000万元。

深交所要求容大感光说明,本次调增交易价格、配套募集资金金额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高仕电研在手订单、近两年一期经营的具体情况、标的公司成长性预测等说明,承诺业绩的制定依据及合理性,2021年承诺业绩金额较《预案》降低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