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中装建设实施IDC项目投资 提高科技服务能力

中装建设6月7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装云科技将以宽原科技为投资主体,通过自有资金及内外部融资的方式,投资15亿元建设顺德五沙(宽原)大数据中心(下称“IDC项目”)。公司称,本次投资项目的实施和运行将会形成公司的第二主业,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科技服务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及盈利能力。

中装建设
中装建设

据公告,上述IDC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五沙工业园德胜电厂内,计划建设约10000个标准IDC机柜,将采用分批分期开发的方式进行建设。其中,第一期项目的合计投资额为7.5亿元,包含1号楼和2号楼,预计交付时间分别为2020年第四季度及2021年第四季度。

中装建设表示,该IDC项目能源储备及后备用地充足;利用毗邻热电厂的优势开展余热制冷等综合能源利用,可有效降低IDC综合能耗。项目建成后,公司可为广大企事业客户提供IDC服务,以及安全防护、大数据分析、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等增值服务。

据悉,本次IDC项目投资主体宽原科技为中装云科技参股公司。5月底时,中装建设宣布,中装云科技拟自筹资金6000万元,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获取宽原科技60%的股权。截至6月7日,中装云科技已持有宽原科技45%股权。待下一步增资完成后,中装云科技将持有宽原科技60%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