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贝莱德:在高收益债中青睐中国房地产债券

全球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BlackRock)近期表示,看好中国信用债。

贝莱德亚洲信用债主管NeerajSeth说:“我们看好中国信用债的全部领域。”具体来看,贝莱德在投资级债券中看好国企债券,在高收益债中青睐房地产债券。

债券市场
债券市场

除了贝莱德,还有其他许多外资机构热捧中国债券。中央结算公司最新发布的5月债券托管量数据显示,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债券托管量大幅增长,5月境外机构债券托管面额为21130.72亿元,较4月增加1119.36亿元,同比增长31.20%,相较上年末增长12.58%,是境外机构投资者连续第18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环球资本市场部联席总监张劲秋对上证报表示,外资在加大投资中国债券的同时,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类别也在拓宽。

“我们看到了一个新趋势,继投资国债、政策性金融债之后,信用债开始进入境外投资者的视野,信用评级因此成了境外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决策参考工具。”

伴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信用评级市场目前也正在加快开放,惠誉和标普均已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市开展债券评级业务。

张劲秋认为,引入境外机构参与债市评级,一方面可以促进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熊猫债,推动境外投资者参与信用债交易,有助于推动信用债被纳入国际指数。另一方面,可以促进境内评级体系进行信用分层,提升风险定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