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京东与高通深化合作 推动5G智能终端的普及

6月2日,京东与高通宣布升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携手在5G终端普及、前沿技术应用落地等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此次合作升级主要围绕5G展开。

京东
京东

据悉,从2013年起,京东和高通已开始长期战略合作。2020年以来,双方一起首发了超过10款手机新品。此次京东与高通战略合作升级主要围绕5G展开,助力5G终端产品多样化。双方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携手终端手机厂商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引领5G智能终端普及。合作覆盖智能手机、网联终端、XR、移动PC和可穿戴设备等。

除了推动5G智能终端的普及,京东也发挥零售平台的优势力量,携手高通不断丰富5G和AI技术赋能下呈现的应用场景。双方将致力于推出全场景、多用途、智能化的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包括共同研究5G技术的行业标准及创新应用,在高精定位、视觉AI、XR辅助等多个方面进行联合攻关;聚焦云XR技术对作业增强场景的落地,共同探索车联网技术对物流配运业务产生的积极价值,携手共建多元共享的智能物流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