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百事公司高价收购百草味收官 后者运营模式不变

6月1日,百事公司(NASDAQ:PEP)宣布,其收购中国休闲食品龙头企业之一的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的交易已经获得中国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并且完成了交割。

百事公司
百事公司

今年2月,百事公司对外发布消息称,与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002582.SZ)达成最终协议,以7.05亿美元收购后者旗下的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

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线上休闲零食龙头企业之一,经营“百草味”品牌,产品包含了坚果、果干、肉脯、糕点、膨化等全品类1000+SKU,同时布局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至今连接了7000万+消费者,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约50亿元。

据了解,交易完成之后,百草味将成为百事公司亚太区与百事食品、百事饮料等并列的业务单元,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百草味原有高管团队及运营模式不变,创始人邱浩群将继续担任董事长。

百事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柯睿楠(RamKrishnan)说:“牵手百草味是百事公司‘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携手中国’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随着百草味的收购,百事公司过去10多年在华投资超过530亿元人民币。中国是百事公司最重要的全球市场之一。”

随着百事公司对百草味的高价收购,国内零食龙头企业也受到资本追捧。今年以来,盐津铺子已上涨了175%,来伊份上涨了超过50%,次新股良品铺子和三只松鼠的市值都超过了300亿元,洽洽食品的市值也逼近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