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苹果欲再投190亿美元造车 跨行业造车野心彰显

这几年,跨行业造车的企业越来越多,除了中国恒大外,美国企业苹果也要涉足这个行业。根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爆料,2020年苹果欲再投190亿美元造车,目前苹果公司已经有70项自动驾驶专利,这是要挑战特斯拉吗?

苹果跨界造车
苹果跨界造车

“苹果的最终目标是在汽车技术方面研发‘垂直整合解决方案’。”此前,休伯蒂曾表示,汽车未来的终局之争,必将是一种垂直集成解决方案的竞争。有专家分析认为,如果苹果最终在它擅长的领域努力,那么苹果在这个行业中将占据优势。

其实苹果公司为了造车,此前已经有了许多准备。据悉,早在2015年,苹果就招募了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前高级副总裁DougBetts,此前他负责FCA全球主导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工作。此外,苹果还从特斯拉和福田汽车这些公司里挖了许多人才。

苹果的确有这样的实力造车,在全球所有公司里,苹果现金储备最多,达到2000多亿美元。不过造车非常复杂,充足的资金支持是其中一个条件,想要造车成功,还需要许多因素支持,外界对苹果造车这件事持观望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