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Uber再次裁员3000人 受疫情冲击关闭多项业务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前段时间,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裁员3700人,不少员工在社交网站上悲观表示,这只是开始。不到两周时间,Uber再次裁员3000人,疫情期间累计裁员已超7000人,将近四分之一的员工,而且还将关闭多项业务。

Uber再次裁员引热议
Uber再次裁员引热议

疫情冲击下,Uber宣布再次裁员以缩减开支,这次裁员和上次被裁员工集中在客服和招聘部门不同,这次裁员波及Uber更多核心的岗位,800名工程师受到影响,Uber会向被裁员工支付至少10周的薪水以及提供医保直到2020年底。根据最新公告显示,最新的裁员及关闭办事处将为公司带来1.76亿美元至2.2亿美元的支出,包括员工遣散费、注销场地费等。

除了裁员,Uber还将关闭整合全球45个办公室,关闭孵化器、人工智能实验室等项目,对非核心业务减少投资,另外还有高管离职。Uber一季度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Uber营收35.4亿美元,亏损达29亿美元。这可能是Uber长年背负亏损激进扩张、在疫情冲击下的战略调整,也可能是Uber的资金链正在出现危机。科斯罗萨希给员工的内部信中称,我们看到了一些复苏的迹象,但复苏的速度和规模都很有限。我希望有不同的答案,但是根本没有好消息可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