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建议市民五一假期不去境外游 疫情防控仍艰巨复杂

还有3天时间,一年一度的五一假期将至。今年,五一假期有5天。尽管疫情肆虐,不少市民仍有出游的打算。但是,北京建议市民五一假期不去境外游。同时,北京还将编发五一旅游温馨提示。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北京建议市民五一假期不去境外游
北京旅游

4月26日,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表示,目前境外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境内个别省份也有聚集性疫情发生,首都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复杂。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4月27日表示,五一假期引导市民合理安排出游行程,不去境外旅游,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据了解,北京将恢复本市旅行社经营在京团队游业务,鼓励支持本市旅行社为北京市民开发小型化、定制化的京内旅游线路。但需要注意的是,在五一出游期间,个人防护仍需做好,如戴口罩、勤洗手、不要聚集、保持社交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