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奶茶迈入30元时代 涨价厉害引争议

奶茶成为现代生活的时尚饮品,备受年轻人的青睐,可是此前有媒体曝光,奶茶卫生不过关等丑闻,但是依旧阻止不了青年人的喜欢。最近喜茶多款产品涨价2元,奶茶迈入30元时代引起大家的关注,但是涨价也太厉害了吧。

奶茶迈入30元时代引争议
奶茶迈入30元时代引争议

近期,各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逛街购物、游玩娱乐成了群众必备的选择,奶茶再次进入大家的眼线。有心细的网友发现,平日里享用的品牌奶茶店,有不少上调了单品价格,皆在1-2元的区间。但于一些高定位品牌奶茶来说,如喜茶、coco等有些单品已经达到了30元、甚至超出了30元线,立马在网络引发热议。

据悉,本轮奶茶涨价与疫情无关,乃茶青、牛奶、食糖等原材料价格攀高加重产品成本杠杆。物流价格提升、运营成本上涨、消费后劲不足同样是加剧“30元时代”到来的推力。奶茶迎来了“30元时代”,一方面是市场消费的刚需,报复性消费引发报复性涨价,加上政府补贴价格机制,另一方面新型中式奶茶一度饱受消费者拥爱,疫情后时代复工产能、供求关系等,也在左右着价格本身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