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全球富豪损失2.6万亿 他损失了2000亿人民币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而全球大部分富豪的资产也因此下跌不少。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有关数据,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全球百强企业家损失超过2.6万亿人民币,LV集团老板损失2000亿元人民币。

马云
马云

百强中只有9人的财富在过去两个月里有所增长,全部来自中国。百强中涨幅最大的前五名中两位是中国的猪肉生产商:新希望的刘永好财富增加了20%,达到1050亿元人民币;秦英林和他妻子钱瑛的资产也大幅度上涨16%。他们的资产已经高达1550亿元。在资产上涨幅度排名中,排在全国第四位。

LVMH的伯纳德·阿诺特近两个月财富缩水最多,损失了2000亿人民币,相当于每天损失30多亿。除了他,印度超级富豪穆克什·安巴尼的资产也大幅度缩水28%,如今剩下3400亿元。

中国企业家这方面,马云和马化腾的资产都有所下跌,但马云下跌更多。两者同样以2900亿元身价当选中国首富。孙飘扬夫妇在疫情期间身价大涨,他们以2020亿元身价排在中国富豪榜第二位。许家印排在第四位,身价186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