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海底捞复工后涨价约6% 原因是受疫情和成本的影响

随着国内疫情慢慢好转,很多店面开始恢复营业,但是有网友爆料,海底捞恢复堂食之后涨价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海底捞复工后涨价约6%,海底捞相关负责人也对此作出回应,具体原因一起去看看。

海底捞复工后涨价原因
海底捞复工后涨价原因

根据了解,海底捞恢复堂食后涨价,且菜量变少了,目前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的的店面都涉及涨价。海底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司统一规定,确实有部分菜品涨价,涨价是受到疫情以及成本上涨的影响,整体菜品价格调整控制在6%,各城市实行差异化定价,由门店按照地理位置、当地消费水平等因素对不同菜品综合定价。

其实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目前海底捞各家门店复业桌数、接待顾客数量均有所限制,员工也无法满员工作,人力成本加上部分食材成本上涨,公司决定调整门店部分菜品的价格。以往以家庭、聚餐为主的多人用餐,现在转变为单人或两人用餐,因此在消费者端也会感觉到人均支出有所增加。海底捞方面表示,目前海底捞在全国各地均推出了到店自提业务,通过海底捞线上渠道或现场下单,顾客自提可享有6.9折至8.5折不等的折扣。目前正在升级换代、不断优化成本,提供更好的折扣,减少消费者的支出。